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专题热词 > 正文
市级文明家庭丨袁桂清家庭
2019-09-16 10:57:3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袁桂清的家庭是个平凡、幸福的家庭。他们全家人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互敬互爱,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同时夫妻恩爱,家庭和睦,互相提携,尊老爱幼,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家庭成员拥护中国党的领导,爱国守法,格尽职守。袁桂清身为党员不仅注重自身的思想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而且在生活中言行一致,作风端正,实事求是,严于律己,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睦的基础。他们夫妻恩爱和睦,生活上能同舟共济,共同承担家务劳动,我们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

袁桂清一家一直乐于关心邻里,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们一定步说二话,尽可能给予帮助,两人的谦和热心一被提起,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

除了关心邻里, 我们还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配合社区开展相关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贫困家庭能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深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一家人对大街上举办的各种募捐活动经常参加,对乞讨的老人、残疾或小孩,经常会让孙子们拿些零钱给他们,教育孩子对社会弱势群体要有爱心,;极大的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心。

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夫妻二人能吃苦耐劳,勤俭持家,爱惜公共财务,一分一厘,一钉一铆,一草一木,都合理使用,把钱花在刀刃上。能搞好个人,家庭和工作场所、公共场所的卫生及绿化工作。家庭环境清洁,礼貌待人,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邻里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自觉维护居住区的公共卫生和公共利益。为保护环境他们家庭力行选用节能电器,随手关灯、空调;出行选择自行车、公交车或步行,减少出租车、私家车;分类投放垃圾,废物转化资源等等

在教育子女方面他们夫妻深刻明白言传远远不如身教,他们身体力行,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以自身的行动去教会子女“要做事,先做人”的道理。现在两个孩子都以长大成人,也有人自己的事业,他们依然将他们父亲所教他们的“做事,做人”的道理传递给他们的孩子。

他们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识是一种缘份,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所以我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而我的努力也让我收获了幸福和温暖。愿每一天都增加一个“最美家庭”,使得我们人与人之间相处得更加和谐。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和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