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专题热词 > 正文
市级文明家庭丨缪文钦家庭
2019-09-16 10:52:1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在凤阳镇缪文钦、张丁玲夫妇就是年轻、大学生、创业的代名词,他们在事业上相互扶持,在生活中彼此关照;他们尊重父母,疼爱女儿;他们热心帮助村民致富,他们共同维护着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爱国守法,廉洁奉公。缪文钦的父亲原是官田村的党支部书记,他热爱党,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他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他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家人,铸就了家人廉洁自律和良好的道德修养。缪文钦夫妇了解到一些种植户存在资金困难,主动帮助他们联系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办理贷款。

爱岗敬业,勤劳致富。缪文钦、张丁玲2011年返乡创业,自种葡萄100余亩,带头成立寿宁县祥瑞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全乡种植大棚葡萄4500亩,全部采用葡萄避雨设施、水肥一体化、套袋等高标准设施,打破当地农业单一、落后的格局。通过他们的勤劳进取,极大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实现科技致富。

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张丁玲是大学生,有比较深厚的文化功底,回乡创业后,他们努力学习葡萄种植技术、葡萄加工技术并传授给其他种植户。遇到农忙的时候,邻里之间互相帮忙,努力实现生产效率最大化。对子女的事业,缪文钦父母积极支持,除了帮助村里群众办事外,不是帮忙带孩子就是到葡萄园帮助一起劳作。

移风易俗,崇尚科学。作为有文化的年轻人和老村干,缪文钦一家思想开明有正确的婚育观念讲求优生优育,他们反对封建迷信,反对铺张浪费,积极创建平安家庭。在日常生活中,他们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勤俭节约。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