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专题热词 > 正文
市级文明家庭丨龚玉金家庭
2019-09-16 10:51:4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龚玉金家庭

龚玉金,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至今担任寿宁县鳌阳镇敖东社区妇联主任及计生管理员。家庭成员共4人,且为计生二女户家庭。夫妻一直以来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夫妻、小孩一家人和睦相处,幸福美满,把小家庭安排的井井有条。全家人团结和睦,遵纪守法,相信科学,积极进行,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一、爱党爱国、诚实信用

就龚玉金而言,有着11年的党龄,对党组织、对国家有着深厚的感情,这种感情积极地影响着每一个家人,全家人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一个政治上信得过的家庭。全家人遵纪守法,而且积极帮助和教育村违法人员改过自新、重新作人。慎诺守信是她家庭的传统美德,也是邻里和社会公认的优良品质。

二、爱岗敬业、积极奉献  

龚玉金在职这些年,兢兢业业,克已奉公,工作中既勤勤恳恳,又坚持原则,积极配合镇政府抓好妇女和计生工作及做好平安家庭工作,曾多次获得过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家庭中其他成员也能自谋职业、自食其力,减轻政府和社会的负担。

三、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男女平等、夫妻和睦是龚玉金家庭的良好的家规与家风,全家人互相尊重,互敬互爱。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妯娌之间、姑嫂之间关系十分亲近,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和睦在家庭。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帮助他们排扰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

四、重视教育,悉心培养子女成才   

为了培养两女儿成才,龚玉金非常重视对子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她们学做人的道理、教育她学会做家事,教育她要从小做一个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在教育培养的过程中,不仅注重子女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子女的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时时关心子女的身心健康发展,勉励子女勤奋刻苦学习、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学校、在社会上要讲礼仪,有礼貌,团结同学、诚恳待人、尊重师长;并主动加强与学校老师联系,了解子女的成长,关心子女学业、爱好、身心健康状况。为子女健康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五、尊老爱幼、重视学习  

在众多的亲戚朋友关系中,努力做到以诚相待,对双方父母,都孝敬有加。对兄妹的子女,他们均视如己出。在外面,也能做到尊老爱幼,并经常教育子女,要尊重老人,礼让别人。

本人家庭思想较为开明,对一些不文明的陋习非常反感,遇到

婚嫁丧事基本能做到移风易俗,不铺张浪费。同时,家人有着勤俭持家的传统,不会因为追求时尚而乱花钱。

由于工作的需要,本人家庭学习氛围较浓。经常学习党章知识和计生方面的知识,以提升工作水准。同时,每天收看电视新闻,不断地进行知识更新,了解国内外时事,开拓视野。鼓励孩子观看有助于学习的课外书籍和电视节目,使他了解一定的社会自然、科技知识。注重对孩子的道德情操教育,培养他吃苦耐劳的精神。

相信本人的家庭通过长久不懈的努力,积极进取,和睦相处,不断完善,工作和家庭生活定能再上台阶,共获美满。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