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专题热词 > 正文
市级文明家庭丨刘玉家庭
2019-09-16 10:50:0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刘玉家庭是一个知识型、学习型的家庭,这更是一个文明和谐型的家庭。

一、互敬互爱,比翼双飞

刘玉夫妻俩是大学同学。家,不仅是他们憩息的港湾,更是他们研究探讨问题的学术平台。夫妻均在CN级报刊上发表过文章近百篇,其中有多篇文章获奖,丈夫周安林还出版文学评论和作品专集《悲与美》。

在生活中他们互相关心,事业上互相勉励。丈夫从一名普通的干部逐步走上领导岗位,承担着市委的重要工作。刘玉则在宁德一中工作,30多年来坚守教学一线,多年担任高三教学,业绩突出。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全国核心刊物上发表,被教育部聘请为语文版高中语文教材建设专家。作为福建省高中课改研究组核心成员,多次参加年省高考命题工作。在省内外开设讲座与公开课近百场。主持多项国家、省级课题。指导多名青年教师在事业上取得长足的进步。荣获特级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中小学青年学科带头人、福建省优秀语文教师等光荣称号,三次被评为宁德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宁德市名教师、宁德市杰出人民教师,担任宁德市一、二、三届政协委员。多家媒体对刘玉的事迹作了专题报道。

二、敬老爱幼,矢志不渝

刘玉的父母都是离休干部,年老体弱多病。妹妹在北京工作,照顾老人的担子就压在了刘玉一家身上。父亲晚年得了肝癌,他们四处求医问药。当得知“灵芝宝”可以减轻痛苦时,尽管一个疗程要万元,尽管他们当时经济很拮据,但他们不惜举债为老人家治病。

刘玉夫妻俩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更注重孩子的健康成长,世界观价值观的养成以及。女儿周微微,英国赫特福德大学研究生毕业,现在英国伯明翰会计师事务所任会计师。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