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专题热词 > 正文
市级文明家庭丨陈向萍家庭
2019-09-16 10:49:3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陈向萍家庭2014年被评为宁德市第一届“最美家庭”。陈向萍2004年被评为福建省国税系统先进个人;2011年、2014年两次被宁德市国税局授于“三等功”。丈夫李帮金2007年被宁德市委、市政府评为综治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被省人事厅授予2005-2007年度全省人事系统先进工作者;2013年7月被市直机关党工委授予“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陈向萍是东侨国税局的公务员,丈夫李帮金是市公务员,女儿李璐珊北大毕业在北京从事律师工作。这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幸福的三口之家。全家人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用心进取、乐于助人,相敬相爱,家庭和谐、温馨,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一、家庭和睦、爱岗敬业。陈向萍一家在各自的工作、生活和社会活动中,总能率先垂范,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用心做好本职工作。一家人相互理解、互相支持、 互相关心。正是因为有这种互相理解和支持,他们才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夫妻俩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他们既是生活中的伴侣,又是事业的相互支持者。

二、勤俭持家,教女成材。把孩子培养好,也是对国家、对社会一种贡献。陈向萍夫妻对孩子从小就注重培养她的学习兴趣,轻说教、重引导,学会倾听,关注她的感受,锻炼她思考问题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在生活上不溺爱,养成勤俭和独立的品格,教她做人要坦诚,做事要严谨,树立远大理想,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女儿从小不仅成绩优秀,也热衷学校事务,从小学到大学经常被评为“三好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在北京大学读书期间任北京大学研究生会的常委,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

三、弘扬国粹,热心公益。2017年10月,陈向萍当选为中华灯谜学术委员会常委,她也是福建省灯谜学术委员会的副主任和宁德市灯谜协会会长。工作之余,她将大部份精力都放在传承和发展灯谜这一传统文化上。利用业余时间,编制课件,为宁师附小,华侨小学等学校和一些机关单位义务讲授灯谜知识。2015年,经她推荐的宁德一中代表队在央视 《中国谜语大会》上夺得冠军;她培训的宁师附小代表队在2017年10月举办的“全国小学生谜语大赛”中获得团体第二名。她带领宁德市灯谜协会积极开展灯谜创作,组织灯谜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灯谜和国家政策法规与灯谜这一文化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深受好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