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文明办“三个到位” 迅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5 12:27:3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市委文明办坚持思想发动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统筹谋划到位,迅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成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硬任务的动力工程。

一是思想发动到位。9月12日,市委文明办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全办在家党员干部15人参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彪就贯彻有关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目标任务,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勇于担当作为,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提升工作质量。要求把主题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下大力气解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等中心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让主题教育带来新变化、新气象。同时,就本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构成、实施方案制定等提出具体要求,启动相关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目标要求和活动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市委文明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彪任组长,市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王怀宇任副组长,其他办领导班子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怀宇同志兼任,办公室成员为各科、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同时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市委文明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9月14日,组织召开室务(扩大)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会议,研究审定《市委文明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及召开市委文明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方案和部署意见,及时提交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

三是统筹谋划到位。市委文明办始终坚持谋划在先,有关方案制定、动员部署等情况及时跟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沟通,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9月15日,市委文明办组织召开会见会,向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汇报主题教育前期筹备情况,并提出工作思路。市委文明办前期筹备工作扎实,谋划细致,思路清晰,走在前头,得到了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肯定。下一步,市委文明办将及时向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坚持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在谱写新时代宁德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担当作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