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中秋节亲子蛋糕DIY活动
2019-09-12 16:47:3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9月7日晚,宁德市妇幼保健院组织院内职工及子女20余名在宁德万达酸柠檬烘焙店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亲子蛋糕DIY活动。

活动开始,由蛋糕师讲解蛋糕的制作步骤及注意事项,接下来由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蛋糕,到了“创意”环节,各分组家庭在蛋糕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给蛋糕胚裱上香甜的奶油和新鲜的水果。有的小朋友拿着奶油笔的时候手有点微微发抖,一不小心,本想挤出的一朵漂亮奶油花歪了。有的小朋友把奶油小心翼翼地挤在纸杯蛋糕上,挤得很规矩,再点缀上些蓝莓粒,颇有一种小小烘焙师的架势。每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参与其中,不但认真地学习了制作蛋糕的步骤跟诀窍,嘴里还不停地提出一些小想法,大家不断发挥创造力,不一会儿,“中秋快乐”“欢度中秋”“红红火火”等各式各样的蛋糕相继诞生了。

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融洽,空气里弥漫着香甜的奶油味道,浓浓的欢度中秋佳节的气息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院内不少职工都疏忽了对孩子的陪伴,此次“我们的节日·中秋”亲子DIY蛋糕活动,不仅让孩子体验DIY制作蛋糕,而且让每个家庭都体验到做亲子蛋糕的乐趣,增进孩子们与家长之间的感情,同时深刻感受中国的底蕴和文化,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中秋。

活动在欢笑声中接近尾声,随着香味十足、形态各异的蛋糕展示后,大家围在一起合影留念,小朋友们很是激动,纷纷要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蛋糕打包带回家,让家里的爷爷奶奶一起分享中秋节DIY蛋糕活动的快乐。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