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正文
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关爱“空巢”老人 共建康乐家园
2019-09-12 11:38:2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9月9日,中秋前夕,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空巢老人夏妹金家中,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帮助清洁家中卫生,同时为老人家中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孩子们都在外地打工,感谢你们在中秋节前夕来看我,陪我说说话,我很开心。”志愿者向老人讲解用电常识,手把手教老人用电器,一再叮嘱用电安全,受到老人赞许。

随着人口不断老龄化,“空巢”老人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该公司青年员工自发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定期走进“空巢”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帮助他们解开心结,快乐生活。志愿者表示“儿女不在身边确实多了许多牵挂和寂寞,我们能做的就是帮他们打扫一下卫生,陪他们说说话,教他们一些用电常识,老人的心情也会愉快些。”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吸引、凝聚、服务广大老年人,逐渐形成关心、关爱老人的和谐氛围。积极创建“康乐家园”精心组织活动,有效实施,不断总结经验,丰富老年人的文体生活,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梦圆康乐梦。(张剑峰)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