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鳌阳小学:胸怀祖国 心有榜样
2019-09-09 11:29:1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9月9日讯(通讯员 吴其炳 林发全)为了给一年级新生营造充满温馨的大家庭氛围,使孩子初步了解自己的学校,在学校的大家庭里能愉快地学习、生活。9月6日上午,寿宁县鳌阳小学举行了“胸怀祖国 心有榜样”为主题的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校长缪步华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祝贺300多位一年级新生光荣地成为鳌阳小学的一员,接着回顾了上学年学校取得的成绩,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

随后一年级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优秀学生代表逐一上台发言,她们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新的学年充满了自豪与责任,信心与勇气。

活动中,老师们效仿古人,在孩子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痣”通“智”,智慧的智,意为开启智慧。老师们用美好的祝愿在孩子们的额上闪耀,更为孩子们开启了智慧之门。接着,一年级的小朋友全体立正,跟随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一起面向老师三鞠躬,行拜师礼。同学们在拜师行礼时,其实就是在例行《弟子规》,学做知恩、感恩、报恩的人。拜师礼完毕,小朋友们向父母、长辈献上一个深深的怀抱,意为无论何时,不论何地,感恩之心永不忘。

活动中,老师还为一年级的小朋友精心准备了入学礼,将珍贵的入学通知书和书签送给大家。

在庄严的国旗下,小朋友们右手握拳,高举头顶,许下庄严的承诺。接着,一年级各班的班长从少先队大队委中隆重接过班牌,意味着从鳌阳小学启程,迈向美好的未来。最后,六年级的同学牵着一年级小朋友的手,走进智慧门。

整个开学典礼秩序井然,同学们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充满了对新学期的向往,充满着对祖国的热爱。相信,在新学期里,全体师生一定会齐心协力、不懈努力,赢得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