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举行"蒙学养正"开笔礼
2019-09-05 15:37:3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入学开笔礼仪式。古田县文明办 供图

入学开笔礼仪式。古田县文明办 供图

宁德文明网9月5日讯  “国学启智,遵规习德”。9月3日,古田县285名一年级新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在一小一同参加2019年古田县一年级入学开笔礼仪式。

伴随着阵阵鼓声,一年级新生在老师和家长陪伴下手牵手走过明礼门。在之后的“谢亲恩”环节,他们单膝下跪,双手搂住父母的脖子,亲吻父母的脸颊,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接着,“谢师恩”,他们双手合一,弯腰拜师,齐声说道:“谢谢老师!”随后,他们还参与了朱砂启智、击鼓鸣志、书“人”启蒙等环节。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挖掘和学习国学经典中的道德价值,能够帮助这些新生立下志向,写端正字,做最好的自己,将传统文化中‘君子之德,立人为先’的育人理念传承下来,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古田县文明办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