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身边好人 > 正文
讲文明 树新风|黄云好:检验检疫部门的“老黄牛”
2019-09-05 09:04:02 苏晓洁 宁文明 来源:宁德晚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资料图

他甘于清贫,在艰苦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下努力克服,始终坚持以集体利益、工作大局为重,不计个人得失。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是检验监管工作中的多面手、业务尖子,促进“闽东电机”出口到150多个国家地区,辖区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他大公无私、执法严格, 凡是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在他手中都无法侥幸通过,被许多小企业戏称为“铁面包公”。他是二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地奋战在检验检疫第一线上的“老黄牛”,宁德检验检疫局福安办事处检验监管科科长黄云好。

宿舍没电 伴着烛光加班加点

在宁德局福安办事处成立之初,由于客观原因,黄云好当时所住的宿舍没电,烛光陪着他度过一个又一个加班加点的夜晚。甘于清贫的黄云好,对生活没有太多的奢求,“享受”的是东一餐西一顿的“游击”式生活,周末也常常在办公室里度过。

虽然工作和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但黄云好都能努力克服,始终坚持以集体利益、工作大局为重,不计个人得失,生活的无规律和工作的快节奏以及常年休不上一个完整的节假日,他都毫无怨言,任劳任怨,默默奉献。

即便环境清苦,黄云好坚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一人多岗、一人多技、一岗多能”,渐渐成为检验监管工作中的多面手、业务尖子。

他细心为企业查找体系薄弱环节,促进辖区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促进“闽东电机”出口到150多个国家地区,且辖区出口的电机产品未发生过召回和索赔情况,也未出现过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的质量问题。他的电机产品质量把关相关经验和工作做法作为唯一一家机关部门代表在宁德市电机电器产业企业家大会上发言,得到时任副省长的肯定;他牵头建设的福安出口电机质量安全示范区于2014年高分一次性通过质检总局验收,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级电机类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严格把关 人称“铁面包公”

在工作中,黄云好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公正施检,树立了一个刚正廉明的行政执法形象。他执法严格,严把出口产品质量关。

曾经一些质量意识薄弱的小企业,因为他对产品的严格把关,刚开始不是很理解,凡是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在他手中都无法侥幸通过,纷纷称他为“铁面包公”。现在这些小企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壮大,企业家们都笑称多亏当时他这个“铁面包公”的严格把关才有了他们现在的业绩。

经过几年的发展,福安辖区出口企业由原来的家庭小作坊变成了一批具备一定规模的正规企业,这离不开黄云好同志的一份辛勤耕耘。

不断满足工作需求的黄云好与时俱进,熟练掌握各种检验检疫新技能。他参加上级组织的岗位能手竞赛,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面对企业为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电机产品采取电机拆散件方式出口的新情况,为帮扶企业扩大出口,通过调研制定电机拆散件的检验监管模式,全面保障了辖区内电机拆散件的检验放行工作。他开拓进取,从政策、技术等角度对工作提出创新性举措,促进闽东电机产业的健康发展。

乐于奉献 洪水中抢救仪器设备

2016年,当十八号强台风“艾利”使单位遭受特大洪水侵袭时,在全城停电四处一片漆黑、洪水以每5分钟10多公分的速度疯狂上涨的情况下,他将个人安危和财物置之度外,奋不顾身地投入洪水中抢救国家财产,一个“旱鸭子”仅凭借着手电筒的光线在洪水中抢救仪器设备,直到洪水漫到颈部时才停止抢救工作,通过奋力抢救,共抢救仪器设备52台套,价值54.31万元。

2016年7月,黄云好入选宁德市敬业奉献身边好人。(宁德晚报 苏晓洁 宁文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