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各地学校“开学第一课”各具特色 爱国与梦想起飞
2019-09-04 11:13:11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叶伏国  

寿宁:交通安全进校园 撑起平安“保护伞”

9月2日至9月3日,寿宁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辖区寿宁一中、职业技术学校、寿宁六中等学校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

在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的过程中,交通管理部宣传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问答互动等形式,为学生们送上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课上,民警结合校园周边交通情况,从如何安全走路、骑车、乘车等基本常识入手,详细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同时通过讲述与学生息息相关的交通事故案例,深入剖析学生上学、放学路上应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让学生、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道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性。粘贴电动车管理宣传海报,提出正确选购合标车电动车、驾驶电动车年龄及行车有关规定。与学校负责人传达校园交通安全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探讨校园交通管理办法,加强“警校协作”。

通过“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全校师生关注交通安全、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交通参与者真正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为“开学第一课”营照了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1  2  3  4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