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坝头村:“身边的榜样”汇聚向善的力量
2019-08-30 11:26:02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8月28日,寿宁县南阳镇坝头村6位村民的先进事迹被展示在民情议事长廊上,村两委以这种特殊的形式表彰“身边的榜样”,汇聚向善的力量。

坝头村是寿宁县四个少数民族村之一,近年来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从“环境脏乱、人心散”蜕变为“美丽乡村映眼帘”,其间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

张帮雪是坝头村的老支书,从岗位退下后,他全力支持村委工作,时常走家串户,协调家长里短,脚踏实地、务实担当的作风受到群众称赞。村民吴日禄一直热心于村里的公益事业,逢年过节就主动为村里的老人和困难家庭提供帮助、发红包,今年又带头捐赠7000元用于建设村里的一号工程——沿溪公路。在外乡贤钟章禄事业有成,始终不忘关心家乡发展建设,多次为修路搭桥捐款出力,甚至自费邀请专业团队为坝头村规划做地形图测绘,历年慷慨捐资合计20多万元。

驻村第一书记郭梅峰说:“这次活动筹划了很长的时间,经过前期群众推荐,村两委研究决定,最终推出第一批身边的榜样。我们还会继续推选先进典型,希望以此鼓励和弘扬村里的正能量,通过提升乡风文明来助推乡村振兴。”(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