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身边好人 > 正文
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宁德专场)举行
2019-08-30 08:41:27 吴建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弘扬文明新风尚 传递道德正能量

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宁德专场)举行

8月29日晚,由省委文明办、宁德市文明委主办的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宁德专场)在市艺术馆举行。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和林文芳、谢再春、陈梅、刘水金等市领导,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郑力炜 摄

市委副书记林文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宁德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创建为民”宗旨,以创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打造“有德之城”,持续激发城市发展内生动力。特别是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为主要切入点,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宣传活动,涌现出了周炳耀、杨春等一批在全社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全市上下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宁德市将以举办现场交流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所体现的深刻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掀起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让道德风尚在闽东大地蔚然成风,持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6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10人荣获全省道德模范、4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53人入选“福建好人榜”。(闽东日报记者 吴建明)

第六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周炳耀家属 郑力炜 摄

2018年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陈敏 郑力炜 摄

2019年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刘灼丽 郑力炜 摄

第一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徐丽珍 郑力炜 摄

第五届福建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叶德奕 郑力炜 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