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身边好人 > 正文
施卫东:为民履职,势争“120分”!
2019-08-29 15:24:59 郑雨桐 通讯员 韦廷信 张文茜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施卫东为市公安局各党支部上“微党课”。

面对工作,你能付出“120分”的努力吗?面对难题,你能交上“120分”的答卷吗?

宁德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施卫东,就是这样一名始终以“120分”要求自己的人民警察。从警28年,他始终以“120分”的努力,不仅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而且创新了许多机制、办法。

道路秩序的“守护者”

多数男孩都有过警察梦,施卫东儿时也不例外。一身帅气的警服,是他童年最向往的梦。1989年,他如愿以偿地考入了警校,学习交通管理专业,实现了童年的梦想。

1991年毕业后,他加入蕉城区飞鸾交警中队,踏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征程。可还来不及享受警察的荣光,施卫东就体会到警察的艰辛和重担——

飞鸾镇人口多、车流繁,交通压力大。尤其,油车岭路段是7米宽双向两车道,坡陡弯急,很多大车经常抛锚,造成堵车。多的时候,一周甚至堵车10次以上。

“路一堵,我们的车也开不上去,只能走路。有时,为了找到堵点,往往要走一两个小时路。”施卫东回忆起那段经历还心有余悸,那条路,他不知来来回回走了多少次,磨坏多少双鞋。

初入交警行业,就面对如此挑战,但施卫东并没有退缩,而是更加努力用心地向领导和同事们学习交通疏导等技巧,还利用业余时间研究交管理论。正常别人4至5年才能上手,他仅用2年多就上手了。1996年,他更是因为出色的表现,被任命为飞鸾交警中队副指导员。

2000年6月,施卫东开始担任七都交警中队指导员。2001年3月起,他正式主持七都交警中队工作。当时,七都交警中队不仅要承担交警职能,还承担着公路巡逻民警的职能,任务繁重,却也磨炼出他更为扎实的业务水平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

早些年,104国道眉洋岭路段常常有“车匪路霸”现象,严重影响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守护国道的安宁,施卫东采取“四班三运转”的警务模式,24小时不间断强化巡逻管控。他自己也和道路卯上了劲,时时刻刻、心心念念牵挂着路面情况,不分昼夜和战友们轮班巡逻,有效地打击了“车匪路霸”。

施卫东主持工作的当年,七都交警中队被授予“创平安大道‘全国模范中队’”和公安部集体一等功。他个人也被授予三等功和全省交通安全创建先进个人。

工作上称职的他,在家庭上却显得不那么“称职”。长期扎根在乡镇,让他少了许多陪伴父母和妻儿的时间。甚至1994年妻子生孩子前,他仍在外地执行警卫任务,直到最后一个小时,才匆忙赶到。

“虽然有时要放弃很多,但守护好一方安宁,就是我们警察义不容辞的使命!”施卫东坚定地说。

1  2  3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