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度假开心别让环卫工人烦心 呼吁:游玩请别乱扔垃圾
2019-08-27 09:22:07 张文奎 陈清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环卫工人忙着清理垃圾

沙滩上遍布游客丢弃的垃圾

“这么热的天,不间断地在捡垃圾,每天都要运七八车,特别晚上有篝火晚会第二天的垃圾就更多了。”日前,在霞浦长春镇高罗沙滩上,环卫工人对记者这样说道。

夏季高温,霞浦的沙滩成了许多市民度假的好去处,但一些市民在度假开心之余,在沙滩上丢下的大量垃圾却成了环卫工人的烦心事。记者在高罗沙滩上看到,塑料包装袋、啤酒瓶、烧烤签……五花八门的垃圾都有。“垃圾丢在沙滩上特别不好清理,扫把用不来,只能用钉耙将垃圾勾出,然后用手捡,特别的麻烦吃力。”环卫工人说。

垃圾不仅影响沙滩质量,破坏景致,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记者从环卫工人清理的垃圾里见到,还有许多破碎的玻璃块,很容易割伤光脚在沙滩上游玩的游客。

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沙滩的垃圾问题,当地政府部门费了不少心思,除了从村里雇请环卫工人每天不间断清理外,还安排人员进行劝导,设置警示牌等,但都治标不治本。

长春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罗沙滩是一个开放型的景区,景区大,海岸线长,靠几个环卫工人清理和村干部劝导,治标不治本。根本上还是要提高游客的素质,做到文明旅游。”(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陈清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