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军事研学夏令营让孩子体验军旅生活
2019-08-21 16:09:06 杨洋 郑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学员们学习户外紧急救治方法。郑婷婷 摄

“户外遇到有人昏厥,不要慌张,先大声呼救,然后拍拍肩膀判断是否还有意识、是否有呼吸……”8月18日,在柘荣县第五小学军事研学夏令营军训实操课上,柘荣县蓝天救援队相关负责人正在给学员们教授户外紧急救治方法,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学起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的基本动作。

急救知识的培训只是这次“福建好少年”军事研学实践教育暨“圆梦蒲公英”夏令营的课程之一。“通过军训的实际训练,让学员们在增强体质的同时,养成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遇到困难、挫折和考验能以平常心对待,勇于拼搏挑战,超越自我。”据柘荣县第五小学校长林阿团介绍,此次夏令营把军训和艺术文化课程相结合,旨在提升青少年国防教育和军事素养,培育学生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思想。

“这次的军事研学夏令营和我之前参加的夏令营不一样,每天上午的军训很有特色,站军姿、正步走等项目让我学会了坚持。”来自柘荣县第一小学五年级林韩俊说,下午漫画、国画、剪纸、标本制作、手抄报等不同的艺术文化课程,不仅提高他的动手能力,也增强了耐心。

军事研学夏令营不仅倍受孩子们的喜爱,也得到家长们的认可。“孩子们已经入营几天了,从每天微信群的分享,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蜕变,无论是行为习惯、自主自立能力、纪律性、意志力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学员家长林幼清表示,军事研学夏令营对于“久在樊笼里”的孩子们来说,不仅是一次行走中的课堂,更是磨炼一种意志,收获一份自信,难忘一段经历。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为期15天,吸引了来自柘荣、福鼎等县(市)57名青少年参加,通过军训、实地考察、走访调查、小组分工、共同探究、成果交流、导师评价、总结分享等形式,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收获的精彩假期。(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通讯员 郑婷婷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