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磻溪镇开展“一镇一孝廉”主题活动
2019-08-21 11:10:0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曹素素) 8月20日上午,由福鼎市磻溪镇党委、镇政府主办,镇纪委、组织办、妇联、团委、文明办、扫黑办、磻溪中心校、磻溪村委会承办的磻溪林汝浃孝廉故事分享会暨磻溪镇“一镇一孝廉”主题活动在镇双魁桥举办。

此次活动将孝廉文化与磻溪镇本土孝廉人物深度融合,使孝廉文化焕发更强的生命力。

一场孝廉故事分享会

来自镇年轻干部、磻溪中心校学生、磻溪村“两委”等四十余人围坐成圈,听汝浃公第三十二世孙林润基讲述林汝浃的孝廉故事。

分享中,一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呈现在大家面前,忠君爱国、清廉自守、无私奉献、节俭自处、节操无亏、回馈社会......这是大家听完故事后对林汝浃的评价,“印象最深的是润基先生说的林氏祖训‘不求金玉富,但愿子孙贤’,用以续世泽,这与我们提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谋而合,富贵反哺,恩泽后代”,磻溪中心校辅导员周宗卫说道。

一场孝廉文化知识竞答

分享会后,孝廉文化知识竞答把活动推向高潮,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来自磻溪中心校的同学们踊跃作答,呈现“长江后浪推前浪”之势。

孝廉文化知识竞答期间还穿插着移风易俗以及扫黑除恶等知识问答,对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一次孝廉石头画体验

由赤溪村妇女组成的畲乡巾帼创业社特意前来助力本次孝廉活动,让大家体验石头画的魅力,通过老师的教授,体验者们渐入佳境,手持画笔,心绘孝廉,一个个普普通通的石头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了一件件寓意孝廉的艺术品。

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家感受“孝”与“廉”对于家庭、社会、国家的重要意义,通过挖掘林汝浃的孝廉故事,我们发现家规祖训对于一个家族来说是传世之宝,是民族的时代脉搏,是融在血液中的骄傲,是德行传承,其远,可追溯至原始社会,其近,可见身旁的万家灯火。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倡导传承良好家风社风民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细微入手,让大家感受到家风家训润物无声的教育力量,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崇孝尚廉的良好氛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