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政协:发挥职能,助推平安文明校园建设
2019-08-15 15:39:4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8月15日讯   近年来,全国各地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频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就政协委员叶春花提案《关于预防遏制校园欺凌的建议》进行批示,要求跟踪落实,8月14日,县政协副主席吴松兰组织政协委员就该重点提案到教育局督办。

督办会上,县教育局副局长林毅介绍校园欺凌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县城中小学负责人就校园欺凌工作谈感想,提举措;政协委员们就遏制校园欺凌、暴力在家校互动配合、欺凌工作预防、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建设和谐文明校园、社会舆论营造正能量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县政协副主席吴松兰就预防校园欺凌工作发表讲话,充分肯定教育部门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五点建议:教育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处置机制,落实落细责任;要强化隐患排查,抓好预防管理,特别要关注单亲、留守家庭;开展文明宣传教育,提高学生法治意识;要强化家校互动,提升校园欺凌处置能力;加强部门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局面,营造人人讲文明氛围,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健康快乐成长。(寿宁县政协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