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宁德:七夕甜蜜升温 新人浪漫领证
2019-08-09 16:47:21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拍张纪念照 林珺 摄

挂上许愿牌 张颖珍 摄

包装鲜花 林珺 摄

 因为“牛郎织女” 的爱情故事,“七夕节” 成为中国传统节日里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很多情侣选择在这个充满浪漫色彩的日子里情定终身。8月7日一大早,在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众多新人“扎堆”登记结婚。当天,市区各大商场超市还推出情人节活动,朋友圈的促销广告也让人应接不暇。

上午7时45分,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岗,按照往年经验,七夕当天将迎来大批登记结婚的准新人。

为了营造浪漫的气氛,给准新人们一份特别的记忆,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场地被布置一新,玫瑰花、鹊桥、红地毯、宣誓台、许愿墙,还有甜蜜糕点和饮料,新人们踏着

红毯来,载着幸福归,仪式感十足。

“我们早上6点就出门了,7点到行政服务中心取了1号。”叶惠玉是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她的先生李立安则就职于新能源公司,小两口早早就订好在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来领证。为此,两人特地请了半天假,赶了个大早出门,终于如愿以偿领到了七夕当天的第一本结婚证。

据了解,当天,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所有工作人员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启动高峰期审批服务延时机制,加班加点为新人服务,除了增加志愿者进行流程引导之外,另行增设登记窗口,增设材料审核、证件盖章服务,规范,高效,确保婚姻登记井然有序。

蕉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姚江涛告诉记者,截至下午5点半,有63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与往年基本持平,工作量相比平时增加近3倍。

除了领证的新人们,七夕当天也是情侣们的约会日。记者了解到, 不少市民都在这一天和自己所爱的人安排了浪漫的晚餐或是看电影等约会。“‘520’ 发个红包就能过关,‘七夕节’ 可不能马虎。”市民缪先生说,他给妻子准备了一束鲜花,下班后给了她一个小惊喜。

此外,无论是线上的电商平台还是线下的商场实体店,商家都早早地营造出了浪漫美好的节日氛围。在中心城区各大超市里,礼盒装巧克力、糖果等节日商品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七夕节”都有相关优惠活动,近期超市的客流量和销售额都明显增多。(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