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屏南县开展文明劝导公益活动
2019-08-09 15:56:2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城东社区组织中学生志愿者参与文明劝导公益活动

宁德文明网8月8日讯(通讯员 甘凌艳) 8月6日上午,屏南县古峰镇城东社区联合县政法委、县交警大队开展以“文明交通行”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出行、文明交通”为切入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遵守城市交通法规的意识和自觉遵守文明行为的主动性,提升县城文明形象。

炎炎夏日里,志愿者们来到县国税局门口的红绿灯和新车站的红绿灯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对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以及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闯红灯,以及机动车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并协助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志愿者发现该路口车流繁多,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的行人众多。针对这种情况,社区志愿者通过举落小黄旗,为过往行人做指引并劝勉行人遵守交通法规,保证行人都能安全过马路。志愿者们通过身体力行,劝阻横穿马路、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并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了劝说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并且劝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不要闯红灯,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受到过往行人的高度评价。志愿者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头弘扬志愿者精神,使文明城区建设更具朝气和活力。

“一个上午的志愿服务,感觉有些辛苦,但也真正体会到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并且希望社区以后经常组织志愿活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说道。

文明劝导看起来很简单,但要做到细心、耐心,是一件不简单的事。开展文明劝导公益活动,旨在增强市民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培养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形成了人人参与文明交通、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的好风气。

屏南县城东社区从2018年寒假开始到现在已开展多次中学生志愿者活动,城东社区将常态化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创新活动思路、形式和内容,完善活动机制,把城东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打造成屏南县志愿服务活动的响亮品牌。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