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二名青年获“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
2019-08-07 21:23:23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廖诗朝  

8月7日,记者从蕉城区人民政府获悉,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蕉城区决定授予九都籍青年徐晓杰、赖键洋等1个群体“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今年2月6日15时许,九都派出所接警称:在九都贵村云贵大桥有一女子跳河轻生。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抵达现场后,只见两名男子正将跳河女子拉往浅水处,民警立即拨打120请求增援,同时迅速从桥边两米多高的斜坡跳进水中加入救援。在警民携手努力下,成功将女子抬至岸边。因河水冰冷,该女子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让周边女性群众为其采取保暖措施后,将其送至九都卫生院进行紧急救治。据了解,该女子因情感问题,萌生轻生念头,从三十多米高的云贵大桥跳下。路过的徐晓杰、赖键洋两人发现后第一时间报警,并跳入冰冷刺骨的河中将女子拉到浅水处,后积极配合民警开展急救工作。该女子经医生诊断并无生命危险,并由其家属送往宁德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蕉城区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将见义勇为精神作为“平安蕉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向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学习,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投身“平安蕉城”建设,为维护社会治安安定汇聚更多的正能量。(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