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古田:社区好服务 情暖“夕阳红”
2019-08-07 10:41:45 龚键荣 通讯员 陈瑞宇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日前,清华大学博士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宁德支队到访古田县城西街道青云社区,调研基层社区善治之道。在座谈会上,青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勇强讲述了该社区主动服务社区居民特别是为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的温暖故事。

青云社区地处古田县城商业中心,常住人口8000多人。2011年前后,社区将旧办公楼一层用于出租的场所收回,将办公场所面积从原先不足90平方米扩至800平方米,建成当时全市最大的一站式社区办事服务中心,内设党员活动室、劳动保障工作站、司法调解室、图书阅览室、残疾人康复室、居家养老室等20多个功能室,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在硬件提升的基础上,青云社区在随后几年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补齐社区服务短板。2018年,结合辖内高龄老人多、活动场所少、康复设备紧缺的现状,该社区多方争取资金,着手将旧办公楼整体改造为老年人照料中心,面向社区60岁以上老人开展膳食供应、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照料服务。

为了全力建好“托老所”这项民心工程,青云社区再次决定收回创收场所,在一处农贸市场原址新建办公楼(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李勇强说:“社区在作出这个决定时,并非没有反对声音,毕竟社区集体经济每年将因此减少30万元的租金收入,但是服务好群众的宗旨让我们顶住了压力。”

今年3月,青云社区新办公楼投入使用,一如此前“一站式社区办事服务中心”的定位,群众在这里依然能享受到便利、高效、优质的社区服务。

李勇强表示,青云社区老年人照料中心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入设计阶段,力争在年内完工并对外开放,届时将采用社会化管理模式,向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专业照料服务。(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通讯员 陈瑞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