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开展"党员创城作表率、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9-07-30 16:38:4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7月30日讯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纪念建党98周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宁德市委文明办联合宁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于“七一”期间,在市直机关组织开展“党员创城作表率、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自6月18日起直至7月中下旬,市直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共建社区开展清洁家园,扶贫帮困,创城宣传,关爱困难党员、老党员、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清洁家园活动

   清洁家园活动

“七一”期间,宁德市老干局、宁德市民政局、宁德电大、宁德市工信局等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进入共建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活动中,大家拿着扫把、扫斗等工具,对周边儿童活动区,背街小巷内卫生死角,居民楼院死角以及绿化带等重点区域进行认真仔细地清理,清扫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确保做到不留盲区,尽管烈日炎炎,温度很高,但大家热情似火,干劲十足。

党员们一边清扫一边宣传,号召沿街店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还对乱扔果皮纸屑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乱堆乱放的家庭进行了入户宣导,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共同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生活环境。

党课讲座活动

党课讲座活动

“七一”期间,闽东革命纪念馆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社区讲述闽东革命故事,传播红色闽东之光。市委文明办、宁德市邮政管理局等单位组织开展主题党课,给共建社区全体党员上一堂生动活泼、令人印象深刻的主题党课。市工商联党员与共建社区共同学习《习近平在宁德》访谈文章,并就学习心得开展座谈研讨,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忘我工作的作风。

此外,宁德市医院第九党支部、脑心健康管理师曾玉李前往蕉城一小为90多位蕉城区退教协老教师作脑卒中健康管理知识讲座。曾玉李同志从“什么是脑卒中、脑卒中的高危因素、如何预防脑卒中发生和一旦发生脑卒中怎么办”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脑卒中健康管理知识,并就退休教师提出的问题给与详细解答,得到退休老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创城宣传活动

创城宣传活动

“七一”期间,市质检所、计量所、市委文明办、市人社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等单位组织党员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开展文明市民行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向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小知识、创城小知识等宣传手册,向社区居民讲解乱丢垃圾的危害以及常见过期食品药品的处理方法等知识,并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等,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提高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创城宣传氛围,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市体育局、国家统计局宁德调查队等党员志愿者们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旅游和垃圾不落地宣传,向过往群众和商铺经营者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禁毒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好处、自觉做好门前“五包”,宣传旅游文明注意事项、食品药品消费维权知识,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文明礼让。

关爱党员活动

“七一”期间,市无线电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邮政分公司、市人大等单位通过与老党员、困难党员面对面的交谈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老党员、困难党员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慰问过程中,老党员、困难党员感谢党组织对他们的帮助和关怀,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更感恩我们伟大的党和国家的蓬勃发展,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学。

帮扶特殊群体活动

“七一”期间,闽东日报社走进共建社区慰问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与残障学生一起互动,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市科协走进社区看望留守儿童和残疾人,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并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思想状况和生活现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和决心,过上快乐幸福健康的生活。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开展慰问社区困难家庭活动,关切询问困难家庭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将爱和温暖送到他们的手中,并为他们带去问候和祝福。

专业服务活动

“七一”期间,市康复医院党员专家进社区开展义诊宣教活动,医疗护理专业技术人员围绕“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饮食”展开健康宣教,为社区老年人讲解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知识及日常预防保健常识。

中国银行宁德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通过精心制作的宣传折页、手册及视频,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为村民们分别讲解了安全用卡、人民币防假、个人征信、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非法金融广告、电信诈骗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并现场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种疑惑。

宁德市人社局的党员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人社惠民政策,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等。

东湖社区内开展“文明实践‘传承中国国粹、共享健康和谐、创建文明城市’义诊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以康复物理治疗为主,宣教康复理念为辅,设有神经松动术、PNF(本体感觉神经肌肉促进法)、拔罐、艾灸、耳针、刮痧等传统中医理疗项目,同时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服务等服务。

特色主题活动

7月20日是我国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18-20日由宁德市残联、蕉城区残联办的宁德市第十三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宁德市蕉城区特教校火热举行,来自市区的特奥运动员及其亲友、助残志愿者,以及市、区残联和特教校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宁德市残联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组织了让特奥运动员喜闻乐见的“全国特奥日”趣味体育活动,其活动内容包括有滚球、田径50米、篮球20米运球及足球知识讲座和趣味足球4个趣味体育项目。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简称“特奥运动”,是智力残疾人在健全人的组织、引导下,力所能及地参加的体育运动,其旨在使智力残疾人增强体能、开发智能,提高社交活动能力,从而促进其生理和心理的康复,为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条件和机会。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主题活动共有100多个党支部参加,他们走进共建社区,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群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的热情,展示了党员志愿者的良好素质和形象,通过系列活动,推动卫生城、文明城、健康城建设,为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