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县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 营造良好家庭教育环境
2019-07-30 16:10:5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课堂上孩子们与家长共同创作,培育儿童想象与动手能力。家长们也在早教课堂的引导下慢慢转变了的教育观念,增强了早教能力意识。

宁德文明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甘凌艳)为了更好地宣传早期教育,转变家长的育儿理念,给0—3岁婴幼儿家庭带去更全面、更科学的早教指导与服务,屏南县熙岭乡计生协会邀请福州早教中心的两位老师于7月22日上午在熙岭乡龙潭村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开展了一节早教讲座与一节亲子绘画课。课堂上孩子们与家长共同创作,培育儿童想象与动手能力。家长们也在早教课堂的引导下慢慢转变了的教育观念,增强了早教能力意识。

活动在孙老师的一首《葡萄》儿歌中拉开帷幕,老师拿出准备好的葡萄和绘制好的葡萄叶吸引着小朋友的眼球,幼儿与家长在老师的带动下渐渐加入了活动中。

紧接着孙老师就引导孩子如何用自己可爱的双手画出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在孩子们动手绘画的过程中,不仅增强了自己的感官意识,也增强了动手能力和辨色能力,就在小朋友们认真的观察葡萄作画时,吴老师就为家长开展早教知识、育儿知识的讲座,吴老师从什么是早期教育、为什么要进行早期教育、在家如何进行早期教育介绍了早期教育的必要性和实施性。家长认真倾听,收获满满。绘制完成后小朋友们拿着作品开心的合影。让幼儿体验成功的喜悦感并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