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500名志愿者环东湖荧光夜跑助力创城
2019-07-29 08:43:49 吴宁宁 潘峻松 来源:宁德晚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环东湖欢乐荧光夜跑。图源:宁德晚报

7月27日晚,伴着徐徐凉风,一支由“橙绿蓝”多色混搭的队伍,环绕着东湖边上涌动,用别样的激情发出了最闪亮的活力之光。

当晚,以“创全国文明城 展宁德新形象”为主题的2019建发·天行泱著第三届(宁德)环东湖欢乐荧光夜跑活动在北岸公园广场上热力开跑,500名夜跑爱好者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18时许,北岸公园广场上已是人声鼎沸,跑友们欢乐集结现场。领到夜跑装备后,他们已迫不及待地“点亮”自己,或将荧光棒做成手环、项圈戴在身上;或用夜光颜料在身上创意涂鸦;末了还不忘搭配上发光牛角……

在现场乐队的演奏声中,整装待发的跑友们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或跟着节奏舞动,或摆出各种造型,通过小视频和照片,记录下一个个美好难忘的瞬间。

环东湖欢乐荧光夜跑。图源:宁德晚报

新能源员工田保平可谓其中一位“资深”跑友了,“我三年都有来,感觉这个活动氛围很好,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这些运动爱好者有个释放热情的平台。”田保平乐呵呵地说到。“这个活动非常适合刚刚参加长跑运动的市民,在这种活动氛围下,不知不觉就能跑个5公里、8公里,而且一点不觉得累。”长跑爱好者陈幼芳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记者调查发现,单单在宁德市区有组织的夜跑团体人数已经超过达上3000人,加上零散跑者宁德市区的夜跑族已达4000人左右。此次荧光夜跑活动正是顺应了宁德夜跑活动的潮流。

19时30分,随着开跑号令的发出,500名跑友挥舞着荧光棒,高举着各自方阵的跑团旗,沿着东湖边跑去。没有争夺名次的激烈角逐,没有时间的限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节能、低碳出行”理念,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辉成为此次夜跑的主旋律,美轮美奂的东湖夜景与活力四射的荧光夜跑队伍交相呼应,升腾着健康环保的声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夜跑以北岸公园广场作为起始点,线路环绕风景秀丽的东湖,分别设亲子跑(3公里)、迷你跑(5公里)、环湖跑(8公里)三个组别。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跑友们陆陆续续回到北岸公园广场,此时亲子双人跳绳、单人跳荧光夜跑小游戏,已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不少原本只是围观的市民,在现场氛围的渲染下,开心玩起了各种小游戏;刚参加完夜跑的跑友们,也是不知疲倦地加入其中,一时间阵阵欢乐声、呐喊声交织在美丽的东湖夜空。当晚,主办方为跑友们准备了81份实用的超值礼品,在满满的期待和喝彩声中,荧光夜跑活动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据了解,本届荧光夜跑活动由宁德创城办主办、福建省环三都澳区域绿色发展基金会倾情赞助,宁德晚报社、宁德市长跑协会承办,活动以“创全国文明城 展宁德新形象”为主题,通过时下受到人们追捧的荧光夜跑的方式,倡导大家“绿色节能 低碳出行”环保意识。

“‘集沙可以成塔’,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当创城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宁德市委文明办调研员王怀宇表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文明的需要,更是宁德市委、市政府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指数的重大举措。今年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年,“绿色节能、低碳出行”是其中重要的内容,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有益健康,它体现的是一种负责的生活态度,一种高尚的公民道德,一种新兴的时尚趋势,一种先进的文明形态。他希望,市民们可以一起行动起来,把宁德建成名副其实的“有德之城”,建成大家期盼的全国文明城。(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潘峻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