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办创城智能管理系统业务培训班
2019-07-18 15:47:4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培训班现场

宁德文明网7月17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为加强创城工作日常督查,提高城市管理数字化、信息化、常态化水平,17日下午,宁德市创城智能管理系统(宁德创城APP)业务培训班在宁德市委党校多功能厅举行。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彪参加培训班并作讲话。来自市直有关单位、蕉城区、东侨经济开发区以及各网格片区、社区的部分分管领导、管理员、处置员、网格员等共2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讲解辅导,启动“宁德创城”APP的运行使用,推动全市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培训现场,软件开发公司技术员就宁德创城智能系统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介绍讲解,市创城办管理员与现场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培训班上,张彪就开展创城智能管理工作的意义、当前重点任务以及保障机制等方面作了讲话,对下阶段各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张彪指出,创城智能管理工作,是着眼未来的顶层设计,是破解难题的有效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明确工作流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制度;要夯实基础,配强工作队伍。

张彪强调,创城智能管理是一项新工作,需要一系列的工作机制提供保障。要强化数据保障,各管理员、操作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全面提高系统信息安全意识,保障系统安全。要强化系统功能,做好相关配套模块的完善,进一步丰富和充实系统功能。要强化建章立制,通过制定创城APP督查整改“红黄牌”累进处理等措施,落实创城奖惩办法,对工作推诿扯皮、问题整改不及时的单位及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从制度方面为系统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据介绍,宁德创城APP具有便于操作、处置高效、功能丰富等特点,用户可以利用此APP将身边的各类不文明现象、城管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随时随地拍照、定位上传,系统后台将在第一时间自动派单给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目前该APP已经完成开发设计,从7月份开始已在蕉城东湖社区和东侨侨兴社区进行为期两周的试运行。下阶段,市直各部门、两区将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对辖区内创城APP管理员、网格员、处置员进行全方位培训。同时,市创城办还将选派软件技术人员和系统管理员进行业务指导,帮助推动培训对象全覆盖。

培训班现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