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文明航线搜救队 担当责任奉献社会
2019-07-16 11:27:0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7月16日讯 在福鼎市嵛山海岛上有这样的一个特殊的团队——文明航线搜救队。当接到宁德海上搜救中心的搜救信息后,他们立即组织搜救队员义无反顾地出海参与搜救工作,当发现海上有遇难者时他们参与打捞守护,当有消防义务时也会出现他们的身影。“海上义务救援,爱心奉献社会”是嵛山文明航线组队的初心,他们用满满的爱心谱写着奉献之歌。

奉献为先,用职业道德与责任担当彰显嵛山文明航线海上搜救队忘我的奉献精神,也饱含他们无私的救人精神。海上救援不同于其他的爱心活动,其本身就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无论是深夜还是凌晨,无论有多么危险,只要在福鼎海域发生船只事故,就是他们冲锋陷阵的时刻。

2019年7月2日凌晨,嵛山文明航线搜救队接到宁德市海上搜救中心启动搜救应急处置任务后,全体搜救队员第一时间集合在码头,调用船队“吉祥之星”客船,立即赶赴出事点展开搜救行动。由宁德搜救中心统一指挥,在海上大风浪的海况下,顺利搜救成功搁浅的遇事船舶,船上15名船员全部获救,并顺利返航。

“快速是海上救助的关键。”嵛山文明航线搜救队队长林祖应说道。2018年10月31日夜里,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发出通报:在宁德大嵛岛东南5海里处因大风浪进水,一艘渔船“闽连渔运60059”号有沉没危险,渔船上有15名船员。搜救队马上组织了10多名队员调动“天湖之星”客船紧急前往出事地点,大约近1小时到达搜救现场,经过一昼夜紧张的搜救直至第二天11时,成功救起10名船员。此举得到渔船所在地政府连江县高度赞赏,并组队到福鼎表示感谢慰问,福建海事部门也给予搜救队表彰。

嵛山文明航线搜救队全体船员除了海上义务救援外,他们的身影也经常出现在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组织的消防救援现场,他们是岛上军民融合的海上民兵分队,又是嵛山镇的义务消防员,他们勇于担当、守望相助、奉献社会。(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运输管理所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