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办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
2019-07-14 13:13:29 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_DSC0001-3

培训班现场

宁德文明网7月12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作用。7月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2019年宁德市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地区志愿服务培训班在宁德举行。

_DSC0010-3

培训现场

当天,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市直各级文明单位、宁德中心城区各社区志愿服务队等主要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中,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碧强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福建省团校校委会成员、高级讲师,中国志愿服务高级培训师郭云芳为大家讲授了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与实施;宁德市委文明办协调科及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负责人吕建贺讲授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业与志愿服务测评内容要点。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化了志愿服务理论学习,增加了相互沟通对接的机会,要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志愿服务实践中,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为宁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近年来,宁德市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可喜态势,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服务网络不断延伸,社会影响不断增强,从城市到农村,从单项活动到系列服务,从共青团组织主导到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涌现出了寿宁南阳义务消防队、学习大军、福安市阳春社区等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社区,叶德奕、吴成光、陈谦等全国优秀志愿者,周宁浪淘沙志愿者协会、福鼎汽车站等福建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张书岩、薛少平等福建省学雷锋岗位标兵,发挥了典型示范和导向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目前,“志愿宁德”招募注册管理系统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205973人,注册志愿服务团体3723个。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