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乐于助人暖人心,老人感恩送锦旗
2019-07-11 08:56:50 张晓芹 来源:宁德文明网7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7月11日讯  7月9日下午刚上班,霞浦县松城街道曲井巷孤寡老人虞务彝将绣着“为民服务 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霞浦公路分局领导手中,感谢横江公路站职工陆邦锋同志对他的及时救助以及平时的悉心照顾。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今年元月份的一天傍晚,81岁的虞务彝老人途径西关街道时,被一逆行骑电动车的年轻人撞倒,动弹不得,肇事者逃逸,路过的群众只是围观,无一上前救助,情况十分危急。此时,陆邦锋同志碰巧路过,看见老人倒在地上,立即停车,并将虞务彝老人送往县医院。

经医生初步诊断,老人是右腿骨折。在得知虞务彝老人无儿无女、孤苦无依的情况后,陆邦锋同志帮助老人垫付了住院费。临走前,陆邦锋同志实在放心不下,又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老人,再三叮嘱:“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一定要联系我”。今年6月份的一个晚上,天气闷热,虞务彝老人家里的电线发生故障,老人热得受不了。在多次向3家相关部门反映无果的情况下,老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陆邦锋同志的电话。接到电话后,陆邦锋同志立马放下手中的事情,带上所需的工具和材料,赶赴虞务彝老人家里为其修好电线线路。“谢谢你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报答你”,看到家里恢复通电后,老人感恩的握住陆邦锋的手说。为了答谢陆邦锋同志,老人家强行塞钱给他,被陆邦锋同志婉言谢绝。

此后,陆邦锋同志就成了虞务彝老人的“挂钩”对象,陆邦锋同志一有空就会上门看望老人,帮忙打扫卫生、修理水、电、电器等,或陪他聊聊天,嘘寒问暖,偶尔还会为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为民服务 排忧解难”老人对陆邦锋同志乐于助人的行为感动不已,给他物不要,给他钱不收,于是,特地给他送来了一面锦旗,便出现开头的一幕。“真心感谢陆邦锋同志对我的悉心照顾,你们单位教育出来的职工,真是一名好职工,他让我感得很暖心、很感动、不孤独!”虞务彝老人紧紧握住分局领导的手激动地说。

退伍不褪色,奉献不索取,陆邦锋同志不仅是一名平凡的养路工人,他还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他用行动诠释了一名退伍军人的品质,弘扬着革命军人乐于助人的优良作风,他多次通过各种形式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众。如:今年春节前,陆邦锋同志居住的小区楼下店铺纷纷反映最近附近出现多起以“换零钱”的方式进行小额诈骗的案件,整条街的店铺纷纷中招。陆邦锋同志闻讯后,立即调看楼下店铺监控,通过查看监控视频,陆邦锋同志将疑点锁定在三个神情紧张的外省男子身上。第二天,陆邦锋在上街的时候,看到了监控视频中三个可疑男子又在另外一条街店铺“换零钱”,他二话不说一个箭步冲上去,拿出当年在部队学过的格斗术,迅速擒获其中两名嫌疑人,并将他们扭送至公安机关。围观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道:“这位‘便衣警察’真厉害!一人能撩倒俩个”。

无论是抓嫌疑人或是助人为乐,他从不声张,事不大,但处处体现一名退伍军人、平凡的养路工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宁德市公路局霞浦分局 张晓芹)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