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爱心公益 让城市更温暖
2019-07-10 09:30:20 郑婷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柘友爱志愿者走村入户送温暖 张亦峰摄

身体力行助老为乐

在柘荣,有这么一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前行,把爱送进大山深处;他们在工作之余深入偏远村庄,陪孤寡老人说笑聊天,让老人的晚年不孤单;他们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与希望,为孩子的童年增添阳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柘友爱”。

“柘友爱”全称为柘荣县友爱志工联合会,取“这里有爱”的谐音。“柘友爱”创立于2013年,是由柘荣团县委主管的一家民间社团公益组织,着力公益国学教育、一元志愿服务、敬老助学济困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贫困家庭及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据介绍,“柘友爱”的慈善款项主要来自会员的捐款,办公活动经费由会员承担。同时,协会实行轮值主席制,协会常务理事以上会员每人担任一个月的“轮值主席”,主动组织策划公益活动和走访帮扶活动,确保月月有具体的活动和计划。

助老、尊老是“柘友爱”公益活动的重心。为丰富活动形式,“柘友爱”发起了一元理发、一元面馆、一元拍照、一元修电器、一元配锁、一元修车等“一元”系列志愿服务行动,旨在关爱老人、传播孝道文化。目前,“一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惠及数千名老人。

送出的是爱心,美化的是心灵。“希望通过‘柘友爱’的努力,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更多人向善行善、互帮互助。”据联合会会长林丽金说。6年来,“柘友爱”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大爱精神,为偏远山村的困难群众、孤寡老人、贫困学子带去了温暖。截至目前,志愿者们的足迹遍布柘荣辖区内9个乡镇97个村,共筹集善款170多万元,先后资助过200多名困难学子,惠及600多位老人,圆了400多个孩子的“六一”微心愿,做到了协会自身零成本运作。

1  2  3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