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纯池镇“三加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2019-07-10 09:21:2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7月10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突出思想道德内涵,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助力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周宁县纯池镇通过“三加强”措施,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加强文化保护。投入500多万元进行古民居、古廊桥修缮和村居建设;拟投入80万元对三门桥红色文化遗址、莲地林福顺故居进行修缮,建设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摸排红色文化遗址4个。二是加强设施建设。制作扫黑除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等宣传牌180多个,建成文化长廊300米、农村书屋18个,配置科教、技术、文学类书本6000多本。三是加强文化创建。以“全国文明村”桃坑村为示范,深入开展文明镇、村、家庭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共创建文明村11个,其中国家级文明村1个、市级文明村2个、县级文明村8个;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学习强国APP等,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建设,目前共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12次,掀起了学习热潮。(周宁县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