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监督红黑榜 > 正文
“禁止停车”仍停车 “我行我素”不文明
2019-07-09 08:59:48 张文奎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前林路违停

连日来,记者走访宁德市区发现,多处由交警部门设置的“禁止停车”标识被违规驾驶员“漠视”,一些驾驶员甚至将车辆直接停在警示牌旁。

记者在蕉城区前林路见到,一辆小车停在了狭窄的小巷十字路口,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而车旁就是显眼的“社区通道禁止停车”的标识。旧城区因为停车位紧张,违停现象时有发生,但在东侨一些新建小区一样存在此类现象。

泰禾红树林旁违停

记者在东侨富春路旁泰禾红郡以及泰禾红树林两个小区外见到,马路两旁停满了车辆,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加上一些车主将车辆停得“歪歪扭扭”,影响过往车辆通行。特别是一些车辆还停在了转弯路口。还有一些大货车常年停在泰禾红郡小区地下停车场出口旁的人行道上,严重遮挡视线的情况,极易发生事故。记者了解到,此处违停的多数为小区业主,但两个小区都设置了地下停车场和路面公共停车场,如此任性停车实在不应该。此外,还有中融中央公馆旁、联信财富后、薛令之路等地违停现象都较为严重。

交警强调,设置有禁停路段标志却依然停车的行为,已经不属于违章停车,而是违反交通禁令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受到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目前,东侨全线禁停路段有体育中心、广电路口、天湖东路、塔山路、闽东路、闽东路段(联通大厦门口)、闽东路段(高级中学门口)、曲尺塘、市政府门口、市医院门口、华庭北路、中心血站。蕉城区除了蕉城南北路外,还有闽东路、侨兴路、宁川路、天湖路等只要设置有禁停标志路段全部禁停。对于违法停车行为,交警部门将不贴违停单,直接通过拍照取证后录入系统。

民警提醒,车主可随时通过“交管12123”APP或者支付宝查询车辆的违法记录,及时处理罚单。同时强调,违法停车不但影响他人通行,而且给他人行车造成安全隐患。请广大驾驶员按照“入位、顺向、头齐、守时”的停车要求,守法停车。(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杨洋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