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市多彩活动庆“七一”
2019-07-02 16:49:1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7月2日讯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热情讴歌建党98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党的丰功伟绩,回溯精神根脉,感受涌动初心,福鼎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走访慰问 送上组织关怀

福鼎市领导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先后前往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和老党员家中,与他们一起拉家常、谈发展、谋未来,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慰问过程中,福鼎市领导还向老党员、老干部们介绍了新的一年里福鼎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城市经济发展、项目投资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感谢老党员、老干部为福鼎的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福鼎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举办系列活动 不忘初心使命

7月1日,由福鼎市委宣传部指导,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教育局、前岐镇党委政府主办,福鼎市博物馆、前岐中心小学承办的“2019福鼎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在前岐中心小学顺利展开。数百名前岐中心小学的小学生们共聚前岐这座具有厚重红色革命历史色彩的的校园,用他们精彩的文艺表演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此外,前岐镇还组织了红色文化书画展、红色革命历史课堂等一系列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6月27日,管阳镇党委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全镇70岁以上的妇女党员,通过佩戴党员徽章、诵读《党章》等,用“仪式感”唤醒党员“使命感”。

7月1日,点头镇党委牵头,六妙、利民、纪生缘、神苗等非公支部、党建示范街商铺和福鼎白茶爱心团联合开展“党旗下携手慈善,爱心扶贫”爱心慈善活动,走访慰问点头镇各村(社区)30多户困难党员及贫困户,为他们带去党组织及社会公益力量的关怀。

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革命精神

“七一”期间,福鼎市各部门、社区组织党员走进革命老区、革命纪念馆等,真诚缅怀革命先烈。

6月27日,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党委组织该公司中心组学习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分批次前往福安市溪柄柏柱洋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暨“坚定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广大党员走进“五百里红色苏区”,重走红军路。

6月28日,桐城街道富民社区、龙山社区、江边村等基层党组织以“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分别组织党员群众到浙江平阳凤卧“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址”、山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等地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参观陈列资料。

此外,沙埕镇机关退休党支部前往佳阳周山革命纪念馆、贯岭红茗纪念馆参观革命纪念馆,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言,颂党恩抒情怀;福鼎市民政局也组织各支部党员重走红军古道,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及陈列馆,实地观看浙江省一大大会会址等浙南红色教育基地、聆听党史讲解,学习革命先烈爱国主义精神,接受红色教育;福鼎市卫健局党委组织所属局机关等共60余名在职党员及部分离退休干部党员,赴前歧镇熊岭村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福鼎市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