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市总工会发挥文明单位示范作用 积极参与文明共建活动
2019-07-02 16:44:4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7月2日讯 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宁德市总工会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共建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作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工会应有的贡献。

一是签协议,打造共建格局。6月27日,市总工会与共建对象——兰溪社区签订《宁德市网格片区共建文明城市协议书》,共建期间,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共同营造氛围、共抓道德教育、共创优美环境、共办文体活动、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共建服务项目等方面携手社区共创文明。

二是议事项,落实共建资金。6月28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文明共建事宜,就兰溪社区提出的“区域创城补短板”项目,决定先期拨付5万元共建资金,积极推动共建项目落地,后面根据实际需要拨补资金;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活动,所需共建资金按有关规定认真落实。

三是勤参与,广泛开展活动。市总工会在“春节”、“元旦”、“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共建活动。积极开展“先锋号”理论宣讲、“送法送文化进社区”、职工健康知识讲座进基层、“劳动者风采”公益图片展示等宣讲活动;举办职工文艺晚会、“520”青年职工集体婚礼、劳模公益行动、集邮、摄影、演讲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调动机关党员积极性主动性,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扶贫帮困、义务献血、环境保护、植绿护绿等主题党日活动,结对推动文明共建,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宁德市总工会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