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周拉开序幕
2019-06-28 16:30:3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活动现场

宁德文明网6月28日讯  6月27日早十点,由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古田县委、古田县人民政府等共同举办的“弘扬闽东之光 传承红色基因”宣传教育周活动正式启动。省政府原秘书长刘明、省司法厅原巡视员肖新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峰、市文旅局调研员李列夫、县政府副县长凌宏及革命先辈后代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一曲精彩的架子鼓《少年中国梦》中拉开序幕,激情四射的舞蹈《红色记忆》迅速掀起了现场大热的氛围。配乐诗朗诵《纪念 不朽》以慷慨激昂的语调述说着战火纷飞的年代,高歌着闽东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精神,让革命烈士们永垂不朽的精神永远铭刻在人们心间。精彩的演绎赢得全场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1927年3月,闽东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古田特别支部委员会诞生了。在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古田党组织紧紧依靠老区群众,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同舟共济,谱写出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硝烟虽已散尽,但沉淀在古田人民基因里的红色精神没有远去,永不熄灭的红色火种至今依旧生生不息,激励着古田人民不断前进。近年来,古田县突出红色主题不动摇,积极挖掘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和弘扬古田红色文化,牢记红色信仰,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的内核让“健康古田”发展底色更加艳丽。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