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这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不一般,与畲族文化有关社团达30多个
2019-06-26 15:57:1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6月26日讯 蕉城区民族实验小学“畲山风”乡村学校少年宫(原金涵中心小学)成立于2011年,是福建省唯一一所“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校。近年来,该校依托畲乡民族特色,深挖畲族文化资源,以“金寨筑梦教育先行,涵濡畲乡品牌育校”为追求目标,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富有民族特色的办学风格。

在“畲山风”乡村学校少年宫里,传承畲族文化的社团涵盖了畲歌、畲语、畲舞、畲拳、畲族剪纸等诸多内容。2016年以来,学校也相继成为“畲族歌舞少儿培训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畲族民歌传习点”、“小志愿者实践基地”、“武术训练基地”、“福建省高等院校人文社科畲族文化研究教育实践基地”等。

近年来,学校重视文化艺术传承保护,以“ 畲山风”乡村少年宫为载体,开展了德育类、艺术类、体育类、科技类活动社团44个,以此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艺术特长。(蕉城区委文明办、 蕉城广播电视台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