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市委文明办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2019-06-25 18:08:0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会议现场

宁德文明网6月25日讯 6月24日下午,宁德市委文明办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议由文明办主任张彪主持。

会议分析了文明办岗位廉政风险点评查及防控措施,张彪同志强调,研究岗位廉政风险点评查及防控措施是文明办巡察整改的重点内容,各科室(中心)要逐项对照,真抓实抓,抓出成效,进一步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果。随后,调研员王怀宇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论述摘编》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文明办会议召开及制发文件情况。

张彪同志作重点发言: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文明办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必须坚持“走前头、作表率”,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真正落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进专项整治。文明办仅保留一项考核内容即“宁德市文明城市(县城、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含校园、社区、风景旅游区、行业)、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各相关科室要统筹安排,增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避免出现多头检查、重复督查以及重留痕轻实绩问题,让基层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来。针对一些未列入计划又确需开展的,要实行“一事一报批”。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取得减负成效。在即将开展的文明单位届中考评过程中,不以痕迹主义替代工作本身,要从调查研究中提高本领,找准落实工作任务的高效方法,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对精简文件、会议数量等能够即时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