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团区委开展青少年暑期自护、毒品预防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9-06-19 11:20:2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6月19日讯   临近暑期,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在暑假期间的安全自护能力,培养学生抗拒毒品、防范毒品意识,6月12日,团区委组织“12355”和心理健康辅导站专职社工走进蕉城区洋中中心小学开展青少年暑期自护、毒品预防宣传活动,共计40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中,“12355”心理导师为全校女生开展《做自己身体的主人》为主题的自护心理讲座,通过幸福拍手歌、绘本故事、情景互动等形式,让学生了解自己身体的特点,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避免受到侵害。活动现场,专职社工还通过心理图片展览,毒品样品展示,发放《青少年维权手册》、禁毒宣传页、防溺水、防拐、防火宣传资料等方式,有效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毒品基本常识和安全自护手段。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应急自护能力,强化学生维权禁毒意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下一步,团区委将充分利用团内外资源,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共同关注关爱青少年群体身心健康发展。(宁德团市委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