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区实验小学开展 “起舞心灵,起航青春”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2019-06-19 11:19:0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6月19日讯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养。近日,蕉城区实验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起舞心灵,起航青春”心理健康教育周宣传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副总辅导员谢树茂老师做了《起舞心灵,起航青春》的国旗下讲话。谢老师引用雨果先生的话:“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号召全体师生关注心理健康,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能力。

仪式结束后,各班利用队会课举行“起舞心灵,起航青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班主任通过具体的事例、真实的数据直观地展现了健康问题、人际关系困难、个性缺失等心理健康的影响,使学生感受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培养健康的心理。还利用校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红领巾广播站陆续宣传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咨询室开展学生团体沙盘活动和心理咨询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宁德团市委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