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举办“孝廉”文化现场书法大赛
2019-06-19 11:12:37 游艳供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6月16日,由中共柘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柘荣县监察委员会、柘荣县教育局、柘荣县文体和旅游局、柘荣县文联主办,柘荣县实验小学、柘荣县文化馆承办的“孝廉”文化主题现场书写大赛在柘荣实验小学举行。该校师生共300多人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硬笔书法、毛笔书法两项。书写内容为《弟子规》、《书端州郡斋壁》、《咏史》、《青松》、《石灰吟》等经典中的孝廉文化句段。比赛现场,选手们从容镇定,挥洒自如,或挥毫泼墨,或认真临摹。一幅幅作品在他们的笔下应运而生,展示了良好的书写基本功。

据悉,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孝廉文化,传承家训家风,凝聚正能量,推崇守孝廉、重品行、作表率的行为规范,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好,按照福建省纪委监委开展“一地一品牌”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柘荣县纪委监委以“一镇一孝廉”创建为抓手,还面向全县社会各界人士举办以孝廉文化主题,围绕反腐倡廉、勤勉为学、孝顺长辈等内容的征集书画、剪纸作品等活动。(柘荣县委文明办 游艳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