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霞浦县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综述
2019-06-12 09:37:3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6月12日讯  2019年端午节期间,霞浦县围绕“粽叶飘香,共话端午”主题,广泛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民俗、爱心公益活动,进一步挖掘端午文化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

民俗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节日期间,霞浦县注重挖掘民俗文化内涵,着力打造文化精品平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品质,致力弘扬“容山纳海、立新致远”霞浦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当地文体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6月5日,在荷花盛开的崇儒畲族乡霞坪畲村举办“品畲荷美食,游醉美畲乡”霞浦县第二届荷花文化节暨崇儒畲乡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民族文化特色村寨行活动。畲乡美食评选、畲荷美食展销、百人旗袍秀、荷花仙子荷中笑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示了畲村振兴美景,吸引了数千游客、摄影爱好者前往观光创作。

霞浦县第二届荷花文化节暨崇儒畲乡第二届乡村旅游节

每年端午,霞浦县三沙、牙城、海岛、松港街道等乡镇(街道)都会组织开展龙舟竞渡赛事,赛事吸引了多达数万的当地群众和各地游客到现场观看。

霞浦松山第十一届“妈祖杯”龙舟赛

此外,各机关单位、街道社区等也开展了包粽子比赛、游园赏诗等端午主题活动,极大活跃了干部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6月4日上午,松城街道龙贤社区举办了“端午粽飘香 温暖社区情”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比赛结束后龙贤文艺舞蹈队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歌舞表演,社区居民共庆端午节,感受社区精神文化生活,不仅弘扬了节日文化,庆祝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还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使居民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中。

龙贤社区“端午粽飘香 温暖社区情”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6月6日,霞浦公路分局组织开展“粽叶飘香,共话端午”职工包粽子比赛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将煮好的“爱心”粽子送到一线养护职工及挂钩帮扶的13户贫困户手中。

1  2  3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