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委政法委志愿服务队助力文明高考
2019-06-09 22:02:3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6月8日讯(通讯员 金昌柏 )十年砥砺苦读,只为今朝一搏。值此一年一度紧张的高考到来之际,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6月7日,寿宁县委政法委、县气象局、县东区办等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到寿宁县第一中学开展“助力文明高考”系列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早早到达现场,搭起遮阳棚、摆好桌椅、准备好饮用水、医药箱、纸笔等,为殷切等待的家长、考生们提供休息场所和所需物品。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开展“心理咨询、卫生保洁、秩序维护、业务宣传”等志愿活动。针对部分心理非常紧张的考生,志愿者以自身经历出发主动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服务。针对有乱扔垃圾的个人,志愿者进行了劝导,并将垃圾收集好倒入垃圾桶。志愿者们还积极协助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维持现场及校园周边秩序,提醒广大市民高考期间保持安静。期间志愿者还宣传了文明新风、反邪教、国家安全、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业务知识。

通过此次系列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了“重礼仪、讲文明、讲公德、守秩序”的文明形象,将良好的社会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寿宁县委政法委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