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政法委志愿者参加端午节主题活动
2019-06-08 22:00:5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6月8日讯(通讯员 肖鸣)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促进文明和谐社会,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6月7日寿宁县委政法委作为指导单位之一,端午节当天政法委志愿者到寿宁县西埔村参加了“乡村振兴,你我同行”美丽乡村公益行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观看“龙舟赛”、享受“状元美食节”的同时开展"树文明、讲卫生、促环保"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净化工作环境。掀起讲文明、讲卫生、讲环保的良好氛围。使"文明低碳过节,享受绿色端午"的理念与"树文明、讲卫生"相融汇。志愿者们以身作则积极参与,收集现场垃圾到垃圾桶里,劝导个人讲文明、讲卫生、讲环保,不再乱丢垃圾,同时还积极配合现场工作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通过挂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着力向群众宣传了反邪教、国家安全、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业务知识。同时对于群众的疑问,志愿者们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传统节日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掀起了对干部倡导文明和强化作风的热情,更是承端午文化精髓,扬民族传统底蕴。(寿宁县委政法委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