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委党史方志室开展系列端午活动
2019-06-07 08:55:2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6月5日讯 为深化“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市委党史方志室组织开展系列节俗活动。

6月3日上午,在单位会议室举办端午经典诵读活动,由本室许立峰副主任、郑建新副主任、韩筱芳副调研员、宁成杰副调研员、以及部分干部职工分别诵读有关端午的爱国主义诗歌,交流感想体会,缅怀忠节。

6月4日,与蕉城鹏程社区共同开展端午包粽子节俗活动以及献爱心志愿活动。我室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办公室一起动手包粽子,在社区志愿者阿姨耐心教导下,大家从对粽子一窍不通到熟练操作,包出一个个可爱的粽子,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之后,党史方志室志愿者与社区干部前往社区街道,逐户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和贫困户等,为他们送去粽子、米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的关怀。

这次活动的开展,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宣扬,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传递。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