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敬老爱幼 情暖古田”活动
2019-06-06 22:28:1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6月6日讯  6月6日上午,古田县在城东街道文兴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敬老爱幼 情暖古田”主题活动,50多名社区居民、各单位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天早晨,社区居民及各单位志愿者们就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绳子等必备材料摆上桌。居民和志愿者们手拿粽叶,麻利地将粽叶裹成小漏斗形状,填入红豆沙、糯米、红枣,一手扯绳一手转粽子,一个个有棱有角的鲜绿色粽子就成形了。粽子包完后,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们将一张张印有“富强、民主、文明”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字样的贴纸贴到粽子上。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交流端午节的习俗、唠着家常,整个现场笑声连连,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充满了浓郁的端午气息。

随后,社区代表及各单位志愿者们将爱心粽子送到了县福利院和社区困难群众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营造了尊老爱老良好社会风尚,用志愿服务构筑和谐社会。(宁德市古田县文明办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