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系列活动
2019-06-05 09:53:5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6月5日讯 为营造浓厚端午节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内涵,加强职工精神文明教育,增强服务意识,宁德市疾控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5月29日晚,宁德市疾控中心工会开展职工走访慰问活动。工会委员们实地了解职工住宿环境,询问大家对住宿满不满意,还存在哪些困难,注意安全用电,做好防火工作。随后,工会代表到实习生宿舍,叮嘱实习生在实习结束返校时要办好宿舍交接手续,注意人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530085156

5月30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灵秀社区在灵秀山庄小区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世界无烟日义诊宣传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免费健康义诊检测,以及展示健康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抽纸、购物袋等宣传品,提供居民防病意识,共庆传统佳节。

端午宣传进社区1

5月30日下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召开“棕叶飘香,共话端午”座谈会。全体职工共同观看了《端午节的由来》短视频后,中心主任施容同志宣读文明端午倡议书,倡导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注意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树立文明新风尚,积极参加志愿者献爱心活动,过一个移风易俗、健康文明的端午节。座谈会上,职工代表还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重温传统文化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31083956

6月3日下午,中心工会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许多青年职工怀揣着学习、传承传统民俗手艺的精神,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工会邀请到中心退休女职工前来指导,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促进了老中青三代疾控职工的文化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604082303

6月4日下午,宁德市疾控中心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塔山爱心之家敬老院开展端午节慰问活动。中心皮肤科骨干医生为他们开展义诊咨询,讲解多发病、常见病的预防措施。志愿者们帮助敬老院做卫生、收拾住所,送上中心职工亲手包的粽子及其他生活物资,祝愿老人孩子们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端午节。

微信图片_20190605082748

微信图片_20190605082851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