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 点亮青少年童年梦想
2019-06-04 11:06:0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6月4日讯 成长签名、净手礼、朱砂启智、跨过成长门……5月31日下午,福建宁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以“心怀感恩健康成长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宁德市区的200多位孩子在家长、老师们的陪伴下,以仪式感满满的国学感恩成长礼来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过上一个别样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190604104537

成长签名

在悠扬的古风音乐中,孩子们在“心怀感恩健康成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要懂感恩、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604104713

净手礼

在礼仪老师的指引下,200多名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将手放到水盆中“净手”。“净手”的寓意为净手净心,去杂存精,希望学生能在日后的学习中专心致志、心无旁骛。

微信图片_20190604104839

朱砂启智

 在礼仪老师的引导下,学生眉心处被点上美丽的朱砂痣,“朱砂启智”又名“点聪明”“开天眼”。

微信图片_20190604104937

跨过成长门

 200多位家长牵着孩子的手,踏上红地毯,跨过“成长之门”。这意味着从此以后,孩子们将更快乐更健康地成长,他们将逐步探求更多的知识,思考更深的道理,承担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跨过成长门,这是孩子们个人的一小步,但也是他们人生的一大步。

微信图片_20190604105101

感恩表演

 活动期间,突然下起了大雨,但是阻挡不了我们的感恩之心。在滂沱大雨中,来自宁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春芽少儿合唱团、宁德市民族音乐创造与表演行业协会、宁师附小、天频素质教育的演员们冒雨表演了《诗经》演唱、古琴齐奏《云水禅心》、《三字经》吟诵、《开笔礼》诵读、古诗吟唱《游子吟》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604105156

感恩礼

 为了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恩师的教导之情,参加活动的全体学生,用深深的三鞠躬,表达了他们的感恩之情。

微信图片_20190604105258

成长宣誓

 “珍惜自己,勤奋有为。不负生命,快乐成长。以我激情,创造未来。以我年少,意气昂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学生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成长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了孩子们对成长的坚定与渴望。(宁德市妇联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