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实验小学:礼赞新中国 追梦新时代
2019-06-03 17:09:5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6月3日讯(通讯员 范春燕) 5月30日下午,实验小学彩旗飘飘、鼓乐嘹亮,少先队大队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隆重举行“礼赞新中国,追梦新时代”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维玲,团县委书记刘文丽,县教育局副局长缪良禄参加本次活动。

庄严的出队旗仪式后,全体少先队员向队旗敬队礼,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重温少先队知识,传递“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四面红色的旗帜,进行党、团、队组织一脉相承的有形化教育,希望全体同学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实验小学政教处刘主任宣读新队员名单,五、六年级中队的老队员给一年级新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316名新生光荣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仪式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维玲作重要讲话,她向全体同学送上节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老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新队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认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全体同学从小开始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学苦练,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最后,校总辅导员叶清萍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退旗后,新队员与家长在队旗下合影留念,填写心愿卡。

此次入队仪式,让新队员感到入队光荣,让全体同学树立起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为坚定的决心学好本领,建设新中国,追梦新时代。(寿宁实验小学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