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鳌小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5-31 08:57:4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林发全 吴其炳)5月29上午,省级文明校园寿宁县鳌阳小学隆重举行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为少先队组织增添新鲜血液。305名一年级学生,通过近一年的努力和学习,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活动在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旗手们擎着队旗,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来,鲜红的党旗、团旗、队旗隆重传递。

活动中,《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孩子们齐声高唱,他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向往与热爱。305名新队员被授予红领巾。他们迎来了最光荣的时刻,出席仪式的嘉宾、党员、辅导员、家长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在老队员的示范下,稚嫩的小手齐齐举过头顶,庄严地献上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少先队队礼。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誓词铿锵,诠释着少先队员的无限荣光。让每一位学生理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内涵。活动还给十名辅导员颁发 “中队辅导员”聘书。

通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红色教育的价值观引导作用,帮助同学们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立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点滴积累中弘扬美德,打好人生的精神底色。(寿宁县文明办、鳌阳小学)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